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The Jewel of Reminiscence in Cabinet (寶憶櫃)





概念說明:
寶憶櫃是以將回憶當作寶物的意象上為概念而發想出來的作品,我們以童年喜歡將物品藏在衣櫥裡做為此概念外型上的基礎,以櫃子為型來呈現回憶像是寶物一般被收藏在裡面的感覺。
當某些回憶太久沒被回顧而可能被遺忘時,寶憶櫃從縫隙中發出光芒,那閃閃發亮的回憶引誘著你去看她,因為回憶想被回憶而不想被遺忘。

概念影片:

駱豊儒 
跨領域心得:
在進入設計界以來,我第一次擔任標準的設計師角色,為了把這角色演好,其實在一開始的合作我相當緊張,努力的把上學期在UOID課程上學到的設計思考法來幫助我們這組作發想。
一開始不給力給組員來麻煩其實真抱歉,我運氣好遇到了一群個性不錯人又很好的團隊,一直很有耐心的發想直到定案!我想是因為我對我們組上的技術相當有信心吧,即使技術高超也還是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做型,debug。真是感謝他們一起陪我到處奔波買材料!我想無論結果如何我們付出在這作品上的努力我跟我們四個都是滿分! :D
大家加油!

給組員的話:
for 吳歡 : 一直跟我接洽送我到資工系館真是辛苦啦! :D
for 丁建文 : 我們專門解決問題的技術人員也辛苦啦 ! 真是有說不盡的感謝阿! :D
for 張菀薇 : 學姐總是突然就會有很多好想法!謝謝妳一直提供零食給我們拉!><  哈哈

吳歡
跨領域心得:
在過去我幾乎沒有真正的跨領域合作過,一直以來都是和資工的同學一起完成專案。這次修這門課也是第一次學習「設計」這門學問,很慶幸當初選了這門和以往資工課有這麼大差異的一堂課。和設計領域同學合作相當有趣,可以發現思維方法和角度切入點都不大相同,也因此才能夠激出新的火花和創意。在這學期的合作中我們不斷討論、溝通來完成我們作品,在其中也遇到不少問題,而我們也都發揮自己的知識一一剋服了!回首向來蕭瑟處 也無風晴也無雨。


給組員的話:

給駱梨:
非常高興這堂課能夠和你同一組,這學期有許多地方你能以設計/藝術的角度給我相當多的意見,也帶著我們從討論、發想、創作、到實作一步步完成我們的「櫃子」。也非常謝謝你相當主動積極的每次都主動當會議紀錄,回家仍繼續和我們線上email討論。辛苦了!
給菀薇:
Hola! 學姐妳總是能在討論和實作當中提出許多天馬行空的想法,這次同時也借助了不少妳的設計和創意才能完成。過程中,妳總是相當樂觀又積極,和妳合作真是相當歡樂呢!吃又有的笑!也謝謝學姐提供了許多小道具最後才能修飾我們的櫃子!
給建文:
哈囉,這次的作品相當倚靠你和駱梨的木工知識呢!謝謝你很常在關鍵時刻點出一針見血的疑問,指出我看不到的地方。話說回來,這次的題目也是你所提出的靈感呢!這次應該也算是我們第一次合作完成一個專案吧?在軟體的合作上似乎相當的順利就銜接在一起了(除了start/play那個蠢問題),high five!  ya


丁建文
跨領域心得:

在讀資工的這段期間,我也做過了很多 project,但是每一次總是脫離不了工科人的思考方式,
總是以『我們有什麼技術』為出發點,而沒有想過其他設計產品的可能性。
這次很高興能有機會和設計系的同學一起合作,
不但學習到許多新的思考方法,也不再將自己侷限在既有技術上面,
而能以其他角度來對問題進行分析,打開了自己的視野。


給組員的話:

謝謝駱梨,你辛苦的在台大與台科大之間往返,帶領大家設計並實作出這次的作品,真的為我們付出了太多。
謝謝吳歡,在製作櫃子的過程中,你總是能夠提出許多好方法,將各個棘手的問題一一解決。
謝謝莞薇,提出了許多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點子,櫃子的裝飾也相當的漂亮。
謝謝各位,能和大家合作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經驗!:D


張菀薇
跨領域心得:
 很有趣。因為可以從大家不同專業的領域中吸取更多的知識。除此,還學會從不同角度出發去設想一個產品。由於大家的生活背景以及所擅長的東西不一樣,所以做腦力激盪的時候感覺特別好玩,因為會可以碰撞出很多新鮮的idea。誇領域給我看到的好處是除了讓學工程的更瞭解學設計的知識範圍或者相反之外,就是對於一個產品的產生,因為結合了多方面知識的想法思維,而讓產品變得更完善細膩。


給組員的話:

駱梨: 感謝你每次都要勞費周章從台科大趕來資館跟我們一起做討論。而且讓我對於設計這塊東西更加深入瞭解。跟你一起合作完成產品這段期間很愉快。會記得你那敲敲打打釘健櫃子的樣子的。

吳歡:跟你合作無無歡。哈哈!一起去購買電料的時候最難忘。偶爾的搞笑娛樂,讓整個工作氛圍變得不那麼沈重。你的創意料理之“LED 鮭魚卵壽司”,我會記得的。

建文:說話輕聲細語的你,讓我覺得身為女生的我說話聲量有待撿到。還有你那豐富的創意想像要好好發揮哦!程式強設計也不錯,未來有機會再創作更多好玩的東西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