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SA2, R99921050

我從網路上收集了很多音樂撥放器,並以功能(Function)的複雜度和表現(Expression)的複雜度
來做分類。

可以看到一個設計的方向是,大部分的music player嘗試把Expression設計成各式各樣,但是在function上卻是簡單為主。

在這當中,我看到兩個有意思的作品,一個是頭戴式撥放器。 一個是他的面板設計成指針的形式。


















這引發我的興趣,因為第一我是個懶惰的人,所以我不喜歡太多的線纏繞。所以我覺得把撥放器和耳機做再一起是一個好主意。

然而伴隨而來的第二個問題是,當我把撥放器戴在頭上時,我該如何去設定或操作我要的功能?
我想到的是,向時針一樣的設計,我可以靠著手指頭摸到指針的位置,而知道目前的狀態,簡單且直覺。所以我設計出以下的prototype。

如右所示,我可以把這個撥放器戴在頭上。

而如果我要選擇歌曲音量,我只要撥動長針調整即可。

如果要設定撥放、暫停、停止、關機,只要選擇短針即可。四個刻度對應四個不同的功能。

另外一邊貌似鐘擺的設計,則是用來選歌。

可以向前撥動,或向後撥動來選擇想要聆聽的歌曲。

如果想要隨機撥放的話,只要使其來回震盪如一般鐘擺般即可。

拉邦動作分析:

Space:direct Time: sudden Weight: light Flow:bound。

空間上來說,我覺得他是針對某一特定點和位置,所以是direct。
時間上來講則是瞬間動作,所以是sudden。
力道上則不用過大。
而flow因為整個動作被時鐘和鐘擺的概念框住,動作只能在一圓形範圍來游移,所以我覺得是bou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