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SA2 R99922151

1. Inspired Music Player




acoustics: 對音質的要求程度,如果在設計上,以音質為最高的設計原則,
則在此項便可得到較高的分數


appearance: 對外觀設計的要求程度,如果在外觀的講究程度,撥放器整體的美觀,
而非單純以工業產品或是純然的實用性觀點進行設計,則此項分數較高

在選擇上,一般我偏好音質程度要求高,美觀要求不太差即可的產品。
即使像是工業或是儀器也沒有甚麼問題,只要使用性還算便利即可。
雖然有的撥放器有很炫麗的外觀,但是其功能上或是音質上的瑕疵,常令我認為其沒有相對應的價值,
而音質好,但是外觀不搶眼的產品,反而讓我覺得成本也許都以實用為主了。
因此我以這兩項當作評判撥放器的標準,從中去看甚麼樣的設計較得我心。



2. Music Player Model



idea: 由於小時候學過樂器,因此在發想中,
覺得也許將樂器的概念參與撥放器是一種不錯的想法。
在這個簡單的樂高 prototype 中,希望能已撥弦的方式,去操控撥放、停止、
下一首、前一首等等功能性。
不只是用單一的弦去進行操控,也使用多種和弦的變化,可以讓音樂跟撥放器之間的關聯性更加緊密。
當然,這樣的設計也許較為複雜,因此功能上必須力求簡單。
可能就沒有使用螢幕或是多餘的操控,單純以CD或是隨身碟,
依序的撥放裡面的歌曲,而沒有多餘的播放列表或是其他的功能性。
但是對於操控撥放以及音樂的本質有了更好的連結性以及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