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第十二組-INTOUCH -final presentation

 INTOUCH (有變更產品名)

B96902048  黃光世  B95701241  高新綠  B96902060  張力兒  M9910117   林岑縈







 INTOUCH                                         林岑縈/黃光世/高新綠/張力兒
記憶。痕跡。溫度。

我是用什麼樣的溫度存在你的記憶中呢?

那些說出的沒說出的噓寒問暖

是否真的能讓你感覺到我手心的溫度?

關心的痕跡緩慢累積能否跟的上消去的速度?

熱熱冷冷的溫度,在心裡劃下記憶的曲線
記憶中的溫度,是暖還是冷?

每一個木盒會有四個小方格,每一個小方格代表著一位朋友,當使用者按壓一次方格,就代表關心朋友,而朋友端也會有一個一樣的木盒,上面有一格對應到該使用者的方格。
使用者在按下方格時,同時會觸發底下暗藏的按鈕。當一個方格被按壓的次數累積到一定程度時(5 次),該方格的顏色會變得越來越紅,在另一邊朋友的對應方格則是溫度會越來越溫暖。若是過一段時間(十分鐘)都不按壓方格,該方格的顏色會偏向藍色端轉換一級,朋友的對應方格溫度會下降。
顏色分為五種程度:紅、淺紅、白、淺藍、藍,溫度也分為五種程度:熱、溫暖、室溫、涼、冷。
我們想要利用溫度和顏色的變化,呈現人際互動的頻繁程度。利用顏色表現使用者關心對方的程度,溫度表示對方關心自己的程度。而使用者除了可以明顯的在視覺上看出自己對別人的關心之外,在按壓按鈕的時候,手指同時也會感受到代表別人對自己的關心程度的溫度。所以方格有可能看起來色調很暖,摸起來也很軟,也有可能會有看起來色調很冷,但是摸起來很溫暖,或是看起來色調很熱,但是摸起來很冰涼的不協調的情況,感官的協調性同時也呈現了兩人關係的對等程度。


-跨領域心得-岑縈
只能說我很幸運。跨領域的組員都相當盡責,會給自己一個標準,不會草率行事。我還是相信跨領域需要一起討論,一起執行,雖然有人認為跨領域應該不互相干涉,可能比較好,但是只要hold各自專業領域的堅持,是件好事,因為字面上畢竟有個字,如果跨越,可以互相學習成長,何嘗不是件好事? 我們花費很多時間在討論,想要達到每個組員都喜歡的concept,中間花了非長久的時間,相信每一組都一樣吧,這應該是最辛苦的地方! 而我還是想建議一點,一組裡面設計只有一人,會讓設計有點吃力,至少兩位,才能分擔設計方面的loading。在資工那邊,其實學到滿多東西,也透過跟祖員聊天,知道他們的生態,因為平時設計就很小圈圈,某個程度而言,跟資工一樣,也宅。

-給組員的話-岑縈
光世:
一開始想說你好嘴砲喔!不過後然發現你相當非常盡責,也有屬於自己滿獨特的想法的,會直言,也會想把事情做到好,跟想像中也差太多。
力兒:
只能說遇到同鄉也太開心噎~我覺得你動腦很快,會馬上給feedback這點很不錯,對於每個想法都會加成上去,是位好brainstormer,然後捲捲頭髮好酷。
新綠:
脾氣好好小姐,很會體諒他人,只能說新綠很可愛,很常稱讚、給人鼓舞耶!也謝謝新綠lab剛好有在做致冷晶片,才能有這次作品的產出,我很喜歡致冷晶片,希望你們lab未來嘗試更多好玩的應用囉~!


特別感謝:
小黑學姐品甄跟我一起討論出風口造型。



-跨領域心得-力兒
 
 
這門課學到很多東西,除了課堂上教授的知識之外,也從實做和大量的討論中學會比較深層的思考還有如何視檢自己的作品,尤其在最後一堂課看到所有的作品展出的樣子,突然領悟到跨領域合作的價值(我承認以前確實是不太能理解...),因為跟以前看系上的課期末報告發表的情形比較,加入設計領域的人才,真的會讓原本硬梆梆的作品增色很多。這次合作很感謝同組的各位,包容我的臭臉,雖然大家身上作業債都很多,但是還是願意抽出這麼多時間一起生出的idea,而且到後面我有點擔心我們可能會吵架,幸好最後都沒有,作品也完成了。另外也要謝謝老師們和助教們,準備課程之餘還願意和我們私底下討論作品,大家辛苦了!
 
-給組員的話-力兒 
岑縈:
真的很謝謝妳願意和我們一起合作,一次要應付三個常常不知不覺講起資工梗的資工人,而且每次討論我們都直接預設在我們系館害你要三更半夜跑來跑去。你真的很好相處,討論的時候聊天聊得很開心,也願意包容勢力龐大壓倒性的資工觀點不會發怒吵架(只有一個設計系的人好像真的有點孤單?)。不只覺得你是個有趣又可愛的人,也覺得你設計的東西很棒喔!
 
新綠:
雖然你平常有很多事情要忙,過著東奔西跑的爆炸生活,但是從來不會找理由裝死或是發脾氣,總是很認真盡責又很有精神的參與作業討論和製作,尤其最後幾天剛從美國回來就把你拖來開始爆肝生活,真不知道你是怎麼撐過來的,學期結束記得要找時間放假喔!對了,也要順便感謝不在修課名單上但是卻幫了我們很多忙的木木,這是不是以後修課都要找你的意思呢?XD
 
光世(打本名好不習慣):
你真的很適合實作型的作業欸!甚麼東西拿起來都可以很快的學會,這次作業如果沒有你可能爆肝就不只三天了吧。雖然仔細想想我老是一直在重作好像都是你先提的,不過也謝謝你願意忽視我的臭臉然後在我每次重作完的時候給予正面的回饋,我承認最後真的有越變越好啦!
 
-跨領域心得-光世

其實就資工的角度,這門課讓我們學了不少。不管是設計、電路、機構、材料還是團隊合作,其實在資工的四年都沒有什麼接觸過。
不過反過來講就是其實資工背景在這門課其實沒啥用。我們除了寫寫arduino的code以外,絕大多數的部份在還沒作出來之前是沒
有辦法正確估計難度跟可行性的,不過我自己是挺喜歡這樣胡搞瞎搞的去摸索跟學習啦。團隊合作部份則是希望能夠再多一點,或許
期初的作業就可以先嘗試多人合作,這樣彼此的默契或許比較有充足的時間去醞釀。
 
 
-給組員的話-光世
 
能夠跟你們一起同組真的是很特殊的緣份,尤其是好幾次討論我都以為我遲到結果我都最早到這件事實在太妙,一定要拿出來講一下。
另外你們幾個人跟我一樣都很不會照顧自己,尤其後面幾天也都睡太少了吧。抱歉我脾氣暴躁得很,跟我同組還真是辛苦你們了。其實
很期待我們各自捍衛自己的理念然後大吵一架,接下來又一起用力的把東西生出來,好話我不太會說,大道理也沒啥好講,總之,
 
祝大家有勇氣去走自己的路!


-跨領域心得-新綠

這門課真是大學修過最有趣的課之一!平時在固有的領域對於事情會有既定的看法;例如從要做出新的東西會立刻會去想要怎麼implement功能,立即以可行性的角度切入。這門課從設計的角度出發,發現自己原本思考模式很侷限於單一層面。人的情感與記憶雖然是抽象不可觸摸的東西,但產品設計若能加入考慮,能夠觸及使用者深處的認同感。從這門課與組員不斷的討論,體驗到跨領域的價值;每個領域都有習慣性觀看界的方式,若能透過不同領域的激盪,能夠跨大每個人思考的範疇。很幸運和三位認真又負責的組員一組,透過不斷來回的討論過程最後訂了一個方向,最後實踐過程雖然辛苦,但最終能看見作品實體真是很感動!


-給組員的話-新綠
岑縈:
謝謝你願意跟我們一組!辛苦你要跟三個宅氣頗重的人溝通討論XD每次討論你都能從形以及設計的角度給予不同的input,對於最後的呈現幫助真是非常大。還有覺得你好可愛喔 >////<

力兒:
真是認真負責的好夥伴,很開心這次又有機會跟你合作 :)力兒常常給出超棒的idea, 最後implement階段更是看到哪裡有需要就立刻幫忙,非常感動!另外是在安排電路元件位置的過程中看見你的細心,把一堆東西成功塞進去真是辛苦了Orz

阿光
還好有你對於電路的sense最後才能把東西兜出來,覺得你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人,謝謝你常常協助大家遇到的瓶緊,常常你一來冏境立刻得救!XD還有我要為我的那台製造怪bug的爛筆電向你道個歉...
-
最後,還是要再謝謝大家一起的合作,從你們身上都學到很多。我覺得自己是一個不大會表達自己想法的人,卻又對於一些事情有莫名堅持,真是蠻冏的...另外,最後幾天趕工臉常常很臭,態度也沒多好...要感謝大家的包容,大家都辛苦了,要找時間好好休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