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第一組 KITID

概念影片

概念海報

概念照片



概念說明:
有多久沒有關心過身旁的朋友?有多久沒有好好與朋友聊聊,「KITID」是KEEP IN TOUCH ID的縮寫,在網路上每個人都有一個ID,透過FACEBOOK的帳號與朋友們聯繫,我們的作品藉由拉的動作,讓使用者不經意的叮咚好友,喚起之間的友誼。拉下「KITID」的同時也將彼此的友誼拉近,不用透過電腦、手機等科技產品就可以傳送訊息給朋友,讓他們知道此刻的你正在想念他們,並且喚起你與朋友之間的回憶。
模式A是兩台「KITID」互傳,是朋友與你的專屬平台。
模式B是透過連結FACEBOOK,隨機的發送訊息給你久未連絡的好友。
最後陪伴你的朋友會有幾個呢?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會有相知相惜的好友,難得的友誼就像風箏與線一樣緊密的連結,要如何不讓這連結斷了,JUST KEEP IN TOUCH!



黃泳霖
跨領域心得:
跨領域合作的經驗不是第一次了,但每次都還是會有不同的感受,人和人之間的合作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再加上專業知識的不同,彼此之間的溝通要花的力氣又更大了。在這次合作的過程中,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確認最後成果該表現出的樣貌,這也是我們一直在反覆思考並討論的問題,也因此直到最後定案,時間也所剩不多了。最後在大家努力下總算在期限前做出一件可展示的雛形,雖然仍有多處不足,但在短短的時間內,大家各自有事忙碌的情況下,也算是個不錯的結果了。
給組員的話:
仔細想想我們的分工還算分得不錯,每個人所分配到的都是原本就較為擅長的部份,每個人都盡了一份心力。總之謝謝大家的合作,也謝謝大家彼此之間的包容體諒,我覺得大家都盡了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將我們的構思實現,真是辛苦了。


蔡政沛
跨領域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跨領域合作,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在電機與設計的整合的過程中,在專業上的溝通因為背景的不同,花了一些時間討論,在期末專題的呈現上,花了很多的時間討論直到最後的定案,於剩下不多的時間,靠著大家的努力趕工,最後完成了作品。雖然成品可能不如預期,但該有的功能也有了,讓期末專題畫下完美的句點。

給組員的話:
謝謝大家對我的包容與體諒,在期末專題中,每個人都發揮自己所擅長,讓期末專題畫下句點。跨領域的合作只是開始,以後一定會有更多互相合作的機會,希望在未來,如果有需要可以互相討論與研究,讓彼此成長。謝謝你們讓我學到合作的精隨。


許婷婷
跨領域心得:
對於誇領域的感想,最重要的就是溝通,如何將自己的概念清楚的傳達給合作者,是我這學期學習到的,從一開始的概念到最後發展成作品的概念,中間經過了多次的討論,有時會不知方向是否正確,如果能有相同領域的一起加入討論,我想應該可以產生更多火花。對於做出一個互動設計的作品,對我來說是另一項新的接觸,以前設計的作品都是屬於平面類的居多,這次能夠接觸到不同領域的同學也是新的體驗,組員們彼此思考的方式也非常的不相同,進步的空間是一定有的,但能一起完成這項作品相信大家都有不少收穫。


給組員的話:
這次的跨領域合作,我與兩位博士生一起奮鬥,自己對於互動設計其實都還在懵懂階段,對於形的拿捏,如何設計互動經驗給使用者,除了多看多觀察,從課堂上的學習外,組員間的討論等都讓我學習到很多。也因為自己本身愛緊張的個性,常常會一直找組員討論,辛苦大家了,很高興我們最後能完成初步的模型。對於技術的部分,有機會要再向兩位討教討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