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第八組 OPEN SESAME






/概念說明
Open Sesame(芝麻開門)所要傳達的是一種大家分享自我的儀式,藉由大家一起開鎖的動作,將我們各自所認為最深層的寶藏,呈現出來與大家分享。同時,Open Sesame也提供一個讓大家展現自己的平台,可藉此來對每張照片來訴說自己過往的故事。

或許真的在十年之後,我們彼此還會帶著當時的那把鑰匙相聚,
除了分享這十年間獨自的生活點滴,也回憶此時我們共享的感動片刻


[王子青]
跨領域心得/
雖然以前就曾參與過很多小組project,但這是第一次和設計領域的人合作,整個過程真的是相當不一樣的體驗。尤其在討論的階段,每次的idea發想都會激盪出很多有趣的結果。也才知道,原來不同領域的人的想法還是有差異!我們的討論都可以像漣漪一般從一個中心點發散到各個不同的面向,這是和純理工科的同學討論時很難做到的。 而當我默默的在心裡盤算每個概念的可行性之時,設計領域的同學已不斷丟出更多的想法。使我在一次又一次的討論過程中慢慢學習到,原來讓自己的想像力盡情奔馳,找到一個最棒的概念,之後再去煩惱技術的問題,才能開發更多的創意潛力和可能。

給組員的話/
我現在已經開始懷念我們每週至少一次在系館或下午茶店的討論和聊天了QQ 謝謝你們陪我上完這門相當充實愉快的課,最後也共同完成一個我會很驕傲的向朋友們展示的作品! 雖然demo的時候沒有組起來,不過往另一方面想也因此我們可以再聚聚好繼續完成它了XD 如果沒有這個可愛的小組,我想我大學最後一個學期一定會遜色很多的!謝謝你們,也祝大家都有很開心很充實的未來~


[陳立翔]
跨領域心得/
我一直都認為人只要有想法,就可以變成一個設計師。但真正開始去針對某些主題做發想的時候,卻屢屢受挫,也讓我深刻體驗到我相當缺乏這方面的能力。與組員間的腦力激盪,是我在這門課學到最重要的東西之一。我們該如何一方面自由奔放的提出各自的idea,卻還要在失焦之前懸崖勒馬;當我們面臨到發想過甚,該怎麼去收斂成最重要的精華。這門跨領域的課程帶給我不少的啟發,很高興能藉由這門課體驗到我從未體驗過的設計發想流程,縱使在實作的部分差那臨門一腳,但在討論的過程中我學到的東西即是最彌足珍貴的了。

給組員的話/
不論是在系館、咖啡廳、下午茶店,每次開會討論都是充滿歡樂,而且大家也都相當的自我感覺良好,對彼此充滿的信心與信任,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感謝大家包容我常常因為有事耽擱而在討論時遲到,還有常常莫名其妙講出一些無聊的idea,但也是因為有著這樣的信任感,讓我可以恣意妄為的講出我內心中天馬行空的想法:)。最後,就祝大家都有個美好的暑假囉!


[李冠緯]
跨領域心得/
這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很難得有電機、資工、設計的同學聚在一起完成一個成品。而且大家也都很盡責地把自己份內的工作到最好。之前也有幾次和不同領域的同學合作的經驗,但這一次更特別,因為大家要一起動腦筋思考出一個可以work的成品。然後就可以看到大家都會先從各自擅長的領域去切入與發想。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我們在發想新產品的過程時,那個不斷被拒絕,又重新再來的過程。以往在工程領域最project,都是組員們覺得沒有問題了,大家就埋頭苦幹往一個方向去做。但是這次很不一樣,我們必須不斷的challenge自己,這是最好的設計了嗎?是否還有其他更好的想法,有真的從各個角度來challenge這個作品了嗎?而且我發現很有趣,就是工程的同學都會下意識地從form、function等角度切入。而設計的同學,則會比較從Expression和使用者經驗去思考,也是一個蠻有趣的體驗。而在過程中,要怎麼把抽象的Expression和複雜的function對應起來。應該是這一次創作最大的收穫。

給組員的話/
這個學期很感謝組員們的支持,願意收留我這個沒人要的。也很感謝大家願意把深奧難解的Arduino部分交給我負責。
很抱歉最後我沒有想清楚組裝的細節,造成當天無法以成品做Demo。但很高興認識大家。我會很懷念我們一起發想的、撞牆的過程。

很感謝筱媛,總是又快又完美的把各式海報、說明書設計完成,然後能夠給我們很多不一樣的設計思維(和內線情報)。

很感謝子青、立翔,每次都會負責想出很多好點子,和功能。

很高興這次能有機會和大家一起合作!

[黃筱媛]
跨領域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與別的系所的人合作,以往在設計的過程之中,我們總是負責構想概念,很多時候單只是概念是無法達成一件作品的,透過跨領域的合作,我們能夠理解現實科技上能夠做到甚麼程度,透過不同角度的理解與思索,能夠讓整個產品更完整,也更能夠與不同領域的人激盪出不同的火花。討論的過程中,一開始必須花比較多的時間了解彼此,在足夠的了解之後,才能夠對彼此有信心,也相信彼此,如此一來才能夠做出好作品。

給組員的話/
嗨~組員們,非常感謝你們很信任我的設計,也接納它貴的要死,但是真的很開心最後我們完成了一件共同的作品,雖然我們本來並不認識,但我必須說我很高興認識你們並與你們同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