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SA1,M9910117

OBSERVATION

Space: Direct/ Indirect
→  此相作品改變人們對收音機的既定印象,以往人們拉開天線收頻,這樣這熟悉不過的動作是否有轉換更能的空間?針對人們使用條狀型體的物件,變產出這項作品,而單點扳轉調頻的行為,我認為是符合LMA/Direct
→也以收音機為例,這樣作品沒有一個顯而易見的使用據點,把小時後玩玩具汽車的movement找回來,滑動這個動詞,這項作品有兩方向可以選擇,所以我認為這項作品的操作方式不是直接的。




Weight: Strong/ Light
→開易開罐時,總是會折斷自己的美甲,這項動作非常使力。
→猶記小時後吹泡泡時,總是輕柔地吹氣,讓泡泡承載夢想起飛,我認為這項產品跟使用者互動的地方,是比較微妙地,light的地方不是手,取而代之,人的呼氣。



Time: sudden(quick)/sustained
→忍者飛鏢是一相吸附在冰箱的趣味商品,在射出動做的那一霎那,非常短暫。
  →在使用電熨斗時,總是要來來回回非常多次,而這樣的使用行為是不容許間斷的,不然衣服就會烤焦囉!




Flow: Bound/Free
→使用剪刀時,人們被限制同樣的操作方式,必須把大拇指放置一框框,而另外兩指也一起放入另外一框框,非常不具備自由度。
→氣球燈讓使用者可以很自由的走動,手的動作可以隨意擺動,隨心所欲地遊走在任何空間,我認為這是很隨性地,而整個使用軌跡也相當不規則。


CREATION
音樂屬性:黑色步調,憂暢柔順的觸感與流體動態的感覺,這是一種冥思,帶點原地旋轉,重複、倒帶,時而清晰,時而模糊不清,一段自我了解的過程。
 Space: Indirect
 Weight:  Light
 Time: Sustained
 Flow: Bound

Product: 
詼諧的手法點出人們想暫時逃避現實世界,尋找一段自我時光,休憩,這是專屬個人的專屬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