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SA2 R99922012

台大資訊所碩一 蕭喬尹 Puppelayer















上圖是我找到的Music Player,我的兩軸分別是按鈕數多寡(橫軸)以及外型是否具體、可喚起其他經驗(縱軸)。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下圖這款Origami MP3 Player

















操縱的方式是將它折成三角形,意即播放的符號 ">",即可播放。
快轉或倒退則是將一邊的三角形向前推成">>"或後推"<<"即可。
以這種抽象符號來表示,雖不符合人類的最初直覺,
但我們都是被現代播放器訓練過的使用者,瞭解了外型的意義之後,
便可以輕鬆上手。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是Sony Rolly













在播放時會隨著音樂的旋律滾來滾去的一臺有趣播放器,
他的律動非常可愛,有興趣的人可以去youtube看看影片。



最後是這隻套在手上的布娃娃。


















目前看到的播放器都是與人“分離”開的,是一個獨立的機器,
但若是與人身有一部份結合在一起的話會怎麼樣呢?這隻布偶給了我這樣的點子。



結合了上述的點子,最後決定做一隻可以套在手上的布偶Form:



















(用襪子+紙板+寶力龍球做的,不知道算蛇還是毛毛蟲)

看到是一支掌中偶的造型,使用者可易輕易聯想到將手放進去布偶裡操縱,
操縱方式我希望是比較抽象的,就像Origami Player一樣,
用我們經驗中的共同手勢對著布偶比即可(譬如小聲就是伸直食指靠近它的嘴)。
同時在播放音樂時,布偶是需要跟著音樂律動的,
這時候不再是人的手操縱播放器,而是反過來由播放器來操縱人的手,
這種"被迫隨之其舞"的聽音樂經驗,或許會格外有趣吧。

LMA Analysis
Space: Direction
Weight: Light
Time:Sudden
Flow:Bou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