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SA2, R99922148

台大資工碩一陳瑋儒





最後的產品: Penlayer,如其名,長得跟鋼筆差不多,雖然實作模型是有點不太像:(








Inspiring form:

再找music player form時,發現大部分的形狀不外乎中規中矩的矩形,不然就是奇型異狀,player的控制也大多是按鈕型態,但我認為一個好的music player不需要一個獨特的形狀,越是平凡的形狀越容易帶來衝擊,而按鈕,也是多餘且常常會破壞整體的美感,人體本身的動作就可以是很好的輸入裝置。






X軸是令人感到驚喜的程度,Y軸則是物體跟日常生活的相關度。












這設計帶給我最大的靈感,其單純不失美感,雖然只是空想的設計,依然帶來強大的衝擊,唯一令人好奇的是它可以如何被控制。


















Penlayer讀取唱片設計的靈感是來至於上面這張圖;播放器跟CD何嘗不是有趣的形狀,播放器何必
要包住CD?







所以最後我找了六角柱鋼筆這種優雅的外型,來搭配我設計的動作,而理論上筆蓋也是可以有玄機所在,不過由於太難實做了,所以放棄。

撥放器的控制:


Shake Control - 我認為利用搖搖筆shake的動作來操作播放器,是非常直覺的,透過shake力道以及方向的不同,可以達成良好的類比控制。

LMA: Direct, Strong/ Light, Sudden, Free






Spin Control - 透過旋轉鋼筆筆尖的部份,也可以經由旋轉程度的不同,達成不同程度的類比控制。


LMA: Direct, Light, Sustained, Bound




海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