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SA2,R98944001

海報:


Inspiration:
把找到現有的music player的功能及外型一一的去比對哪些組合起來的概念與靈感可以利用在新設計的music player上,以六角型的方式去比對我設計的music player的想法與概念是來自哪裡的發想!!

成品1:


Inspiration:
概念來自於music player平常會顯示現在時間和播放時間的的"時間",看到電腦桌旁邊我媽幫我擺的計時器好讓我工作一段時間後隨著計時器響起就記得可以暫時停止手邊的工作而去休息....
這就讓我突然想到如果music player也是一個生命體,而它也需要休息,那該要如何設計??
基本上它也跟計時器一樣,要轉它,它才會播放音樂,你轉到的刻度和你手用的力道是會影響到它的播放時間的!!
時間到了它自然的會停止,你要再繼續聽它就是要再轉一次!!
而為什麼要設計用"轉"的不用按幾下的之類?原因是"轉"這個動作必須要運用到兩隻手一隻手要輔助,其實如果轉很多次或轉恨大力也是會累的,就可以更明確的表達出,music player也是需要休息的概念!

LMA分析:
Direct / Strong / Sustained / Free


成品2:


Inspiration:
相對於成品1的計時器player,我其實比較不滿意成品2的,因為成品2的設計概念已經趨於成熟,但成熟並不代表設計得好!而是我成品2的概念已經是來自於我對於現有的music player的缺點做修正而得到的設計!其實是並不太符合老師這次的作業要求的!
成品2其實只是我想要延用iPod Classic似乎快要被淘汰的觸控轉盤的概念來呈現手部的操作方式,而上方凸起的螢幕和滑鼠式的流線型設計是因為我覺得要使用music player不一定要拿起來看,即使放在桌上還是看得到螢幕,而手能觸及的地方就能控制到music player!而下方主體是喇叭,因為我個人還蠻重視music player播放出來的音質的!

LMA分析:
Direct / Light / Sustained / Bou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