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SA1, R99922059

1. Observation
Space - Direct: Socket(插座)
我們使用插座的時候,總是必須要對準插座把插頭插入。在動作的時候,我們的注意力是"直接"在這個插頭的空間上面的











Space - Indirect: Teeter(平衡球遊戲)
在我們控制手機上的平衡球時,我們的兩隻手必須同時地維持協調與平衡而且,我們是間接地影響球的運動。
因此我認為在空間操作上這是"間接"的







Weight - Strong: 大型釘書機
給人的重量就如物體所表示,感覺要釘一疊很厚的紙時,需要用到蠻大的力氣









Weight - Light: 風鈴
也是很直覺的推演,感覺只要風輕輕一吹就會有鈴聲,所以人要觸動風鈴也只需要一點點得力氣















Time - Sudden: Pistol(手槍)
也是蠻直覺的,手槍一扣板機就擊發,非常迅速的反應









Time - Sustained: PowerSaw(電鋸)
啟動電鋸的時候,會一直運轉。然後運用電鋸砍樹的時候
也必須持續地對著樹幹施力,所以我認為是在時間上這個
動作是持續的。













Form - Bound - Yoyo(溜溜球)
這個跟下面的一個雜耍玩具有差別,玩溜溜球,總是有條線榜在這顆球上。就算不把那條線綁在手上耍,那條線也扮演了控制溜溜球的重要角色,當然同時也是表演道具的一部分就是了。因此我認為在動作分析上溜溜球的形式是被限制住的。




Form - Free - Diabolo(扯鈴)
扯鈴與溜溜球不同的是,沒有線綁在扯鈴上。因此在雜耍自由度上高了許多,除了可以拋得比溜溜球高以外,也可以隨時加入多個扯鈴在扯線上活動。當然這種自由度相對也提高扯鈴的操控難度。
總之,我覺得在動作分析上扯鈴的形式是自由的。





2. Create
音樂來源: (只擷取前27秒)


音樂的LWA分析:
Space: direct
Weight: light
Time: sustained
form: bound
首先,這段音樂只有一個樂器在獨奏,在空間傳遞上是直接的
所以我覺得空間是直接的
而這個樂器是笛子,笛聲比起小號或鋼琴,相對柔和,因此
我認為力道是輕盈的
笛子還有個特性是,就像中國人常說的餘音繞樑一樣,會讓
聽眾覺得時間好像笛聲一樣細長,持續地前進,
因此我認為時間上是持續的,
最後是形式,由於這段旋律的變化並沒有很劇烈,而且有些
重複性,因此我認為形式是受限的。

2D表示圖
很像一個人走在只有漫長的道路上
空間很直接: 往前
力道很輕盈: 走路
時間很漫長: 持續走著
形式很簡單: 一條直線











對應該LWA的產品: 電扶梯
我認為電扶梯就給人像2D表示圖的感覺使用電扶梯,人們只要直直得站好一個踏板
空間是很直接的,而需要消耗的力道也很輕,只要站著在運輸的過程中時間是持續的,電扶梯持續的將你送到另端。
最後形式也很固定,不是只能站著,就是可以走在左側往下走並沒有什麼選擇。








影片剪輯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