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SA1 R99921050

1. Observation
a. Space Direct: 我選擇鑽子,因為鑽子在使用時必須"戳入"物品內。
Indirect:我選擇DJ轉盤,因為DJ常常會在混音時兩手隨意轉動盤子,甚或往不同方向

b. Weight
Strong : 我選擇了一個很有趣的榨果汁機,這個動作在使用是必須很用裡的把柳橙壓在榨汁機上。

Light:我選擇了粉撲XD,因為通常在化妝時,大家都會輕輕地用粉撲拍打在臉上。

c. Time
Sudden :我選擇鍵盤,因為我們在打字時的動作是一頓一頓的。
Sustain:我選擇的是義式手壓咖啡機,因為我們在做Expresso時,會需要慢慢且長時間的將桿子向下壓。

4.flow
Bound: 我選擇手寫版,因為我們在使用手寫板時,我們的活動空間只被限制在那一塊板子的區域而已。

Free : 我選擇滑板,因為她的運動空間可以不受限制。如果是玩極限運動的話,其流動空間會是三度的。

2. Creation
在這份作品裡我選擇了凱文科恩演奏的before the sundial , 這首歌純以鋼琴演奏。
鋼琴聲一開始以簡單的單音符錯落迴旋,之後的旋律則是以音階形式呈現。
在力度上非常的輕微。整個片段在空間感上給人空曠悠遠的意象。

若以LMA來分析,我會覺得在空間上是Indirect並呈現flow的感覺,因為整首歌並沒有給人特定動作方向之感。反倒是有在湖邊目無目標散步的意味。

在時間上和空間上我覺得是以Sudden和light為主,因為我選的片段恰好都是單音輕巧錯落的章節,整個意象有清晨微雨過後,水珠滴落的印象。

也因此我在描繪上是以雨後的池畔為主要構圖。想呈現水滴滴滴落在湖面的動感,而留下的水滴恰好匯聚在竹板上,使的竹板如蹺蹺板般,答、答、答的規律運動。

而在產品上,我則選擇了風鈴作為對應。因為風鈴就隨著風輕巧的在空中搖擺。
空間上是斷斷續續的,時間上亦是;質量上則是輕巧的(鈴輕巧地敲打),流動趕上則是較為自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