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SA2, M9910107



我的出發點是以造型為主,可能跟大家不太一樣是以互動為主的觀念,所以我可能做錯了方向,但是還是稍微提及一下我的創作過程。

[資料收集]

我收集的資料大多為簡單、幾何的造型,舉凡Braun的音響和時鐘、Apple的音樂播放器、或者是其他形態的造型,希望能夠讓使用者直覺性的使用這項產品,然後整個產品的線條與語彙是簡潔的,使用上市簡單方便的。

[創作理念]Form Follows Function、旋鈕、音量的符碼

這個設計是一款設計Speaker的設計。我的創作概念來源是:Form Follows Function、旋鈕、音量的符碼,藉由這三個方向,去發展這個設計。
Form Follows Function.根據這個概念,我將喇巴本身所具備的零件,取樣出來,作成一個外觀上的造型依據,再結合音量的符碼這個意向,去結合成一個完整的形態。考量到這個符碼創造出來的造型可能會在桌面上旋轉造成使用上的不便,於是在外框結合一個正方形去固定這個形態,跟所蒐集來的資料形態有異曲同工之意,外方內圓的簡潔造型。
在使用上面,我提取旋鈕這個意向,一般使用音樂播放器都會有一個印象就是使用旋鈕去調整音量的大小,因此我也選用這個方式來調整音量,將調整音量做在造型的末端,利用軟木塞材質提醒那裡是個旋鈕,利用旋轉方式調整音量大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